尼奧無言的看著格里西亞,後者正渾身亂七八糟,衣服髒兮兮還被扯破了好幾處,臉上瘀青的地方比沒瘀青的還多,要說他有哪點像個太陽騎士,大概也只有那頭即使凌亂,也還是燦爛無比的金髮而已。

「你打架啦?」

「是被打了。」格里西亞一說話就扯痛了嘴角的傷,他吃痛了下,但卻又笑更燦爛,說:「不過沒關係,羅蘭幫我打回去了!」

「真沒出息啊你!」尼奧白了他一眼:「自己的架要自己打!」

「為什麼呀?」格里西亞立刻大力的反駁:「他們有十個人耶!我加上羅蘭也只有兩個啊!兩個打贏十個就很厲害了!」

「是一個打贏十個吧?」尼奧沒好氣的說:「就憑你的劍術,就是一個也解決不了。」

不過,羅蘭的劍術雖好,但……可以打贏十個人嗎?尼奧的心下閃過一絲疑惑。

「我也有出力呀!」格里西亞大聲抗議。

尼奧卻滿臉不相信。

格里西亞大喊:「雖然我不能幫他打倒敵人,可是我可以幫他擋下攻擊啊,也可以幫他引開敵人,最後還找來救兵耶!如果不是我找來了雷瑟,羅蘭也打不贏十個人的!」

「你還認識雷瑟?」尼奧不禁感嘆,這孩子實力不強,但倒是都認識強者呀……這也是種才能吧?

「不認識。」格里西亞鏗鏘有聲的回答。

「……」尼奧無言了一會,提醒:「你剛說你找來了雷瑟。」

「唉唷!」格里西亞理所當然的說:「我第一次看到那傢伙就知道他是個好人,只要他看到我和羅蘭才兩個人,卻被那麼多人追打,不管原因是什麼,反正他一定會先幫我們的啦!所以那時看羅蘭贏不了,當然就趕緊拉著他去找雷瑟啊!」

這也是種才能,當卑鄙小人的才能……尼奧無言了會,幾乎是不帶希望的說:「算了算了,我問你,你為什麼想當太陽騎士?」

一聽到這問題,格里西亞的雙眼就發亮了。

「因為我想站在你的位子呀!」

「我的位子?」尼奧皺了皺眉頭,這是說他想要太陽騎士的位子?但這說法似乎有點古怪。

格里西亞興奮的比手畫腳起來,雙手在兩旁揮舞著說:「對呀!就是你的位子,左邊和右邊都有好多人,我數過,有十一個喔!我想要他們也站在我旁邊,就好像我有十一個兄弟一樣,那一定很棒!」

尼奧笑了出來:「就算你當上太陽騎士,他們也不會站在你身邊,會站在你身邊的,是下一任的十二聖騎。」

「喔?」格里西亞似懂非懂的說:「下一任?還是十一個人嗎?」

「當然。」

「那就好了啊!」格里西亞笑嘻嘻的說:「還是十一個嘛!一個都沒少就好,不過如果能多一個就更棒了,左邊六個,右邊也六個,多好啊!」

對於這樣的回答,尼奧還真說不上來自己有什麼感想,只好再問下一題:「那什麼事情讓你願意付出生命?」

聞言,格里西亞就像每一個從沒想過這問題的12歲孩子,低下頭皺眉苦思,尼奧也不著急,靜靜的等他想完。

終於,格里西亞笑著抬起頭來,正巧,正午的陽光照在他的金髮上,燦爛得幾乎要晃了尼奧的眼。

「我願意為了保護……付出我的生命。」

***

環顧著全場,所有人的目光幾乎集中在自己的身上,尼奧笑了下,高喊:「我決定下一任的太陽騎士是,格里西亞!」

全場先是沉默,隨後一片譁然。

「你為什麼選我?」

格里西亞顯然是嚇到傻了,雖然走上前來,眼尾還不斷往後瞄,瞄著某位朋友。

「這個嗎……」

尼奧看了下羅蘭,後者露在衣服外的有臉、手臂和小腿,但卻幾乎沒有傷口,他再低頭看著滿臉瘀青的格里西亞,微笑著說:「也許是因為你的金髮很漂亮吧!」

***

簡直荒唐!

十二聖騎加上一名即將和公主成婚的皇家騎士竟然相聚神殿的太陽騎士寢室中,打開了地窖,搬出裡面藏了滿滿的酒,聚在某個祈禱室喝酒,還個個都喝上好幾瓶,醉得只能用一蹋糊塗來形容。

見狀,不太愛喝酒的羅蘭嘆了口氣,但是又奇妙的鬆了口氣,這真正的十二聖騎的荒唐舉動似乎讓自己身為死亡騎士卻居住在光明神殿的這件事,在相較之下,似乎沒有那麼荒唐了。

反正,再怎麼荒唐的事情也沒有太陽騎士的房間底下是個酒窖來得荒唐。

羅蘭看向最荒唐的太陽騎士,後者難得、終於在這麼多人的灌酒之下,居然也會醉得臉頰通紅,眼神迷濛。

這和自己以往想像過的太陽騎士形象簡直相差太遠了,為什麼,他會是太陽騎士?

羅蘭不得不承認,這問題從十年前就困惑著他。回想起當初,上一任太陽騎士曾經問過自己的問題,格里西亞那時也一定被問過吧?難道是因為,他回答得比自己更好嗎?

「格里西亞。」

「嗯?」

羅蘭終於問了這個困擾自己多年的問題:「你為什麼會想當太陽騎士?」

「為了你們啊!」

我們?羅蘭看了下他的神態,醉得有些搖搖晃晃了,難道是醉得不知道在說什麼了嗎?他皺了下眉頭,但還是忍不住又問:「那什麼事情會讓你願意付出生命?」

「啊?你說什麼……」

格里西亞趴倒在桌上,滿臉的痴呆傻笑,羅蘭又大聲覆述了一次問題:「你願意為了什麼事情付出你的生命?」

格里西亞看著羅蘭、看著所有的人醉笑了起來。

「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1616001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